Niziho

一切的起始(太烂了别看了,只是打太多字不想删而已。)

  本故事和世界观有不同,我是知道世界观的,不过为了剧情就将它修改了,希望不要盲目喷了(虽然我也知道根本没人会评论我。)
  “故事不知该从何说起,那就从一切的起始开始吧。”
  “都可以,反正是你在讲。”他轻抿一口咖啡,略带戏谑的看着我。
  我瞪了他一眼,开始回忆起我的故事。
 

  那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。
  从我八岁那年起,就开始喜欢烹饪,但技艺不精,每次做出来的都只是令人难以下咽的黑暗料理。虽然一直被嘲讽,但这个梦想一直存在于我的心中,长大后,我不顾家人的阻拦,带上了我所有的积蓄,离家出走,到一个名为格瑞洛的地方,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餐厅。
  餐厅的生意意外地不错,可能是因为当地人口味不太一样?总之,这使我加剧了在这生活下去的勇气。进原料,做饭,招待客人.....这样日复一日的生活不知过了多少年,大概4,5年?但我从来没有过腻过,仍然将它当作一种乐趣,并时常乐在其中——因为我觉得如果别人能赏识我的努力,那就再好不过了。
  可惜,生活总不可能一帆风顺。
  在餐厅最火的时候,我遭到了某个同行的嫉妒。在一天下班后,他趁我不注意,毁了我毕生的心血。
  我一无所有了。
 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我在这里无亲无故,没有了餐厅,我不知道该怎样生活下去,我找了个小零工,勉强维持着我的生活,但我内心依旧不甘,我不甘心被这样低劣的手段打败,我不甘心就此失去所有....就在这时,一个人找上了我。
  “哎,看你很落寞的样子。有兴趣加入我们的实验吗?”
  “什么实验?”
  “造福人类的实验。”
  从此,我走上了一条不归路。
  他们在研究一种名为“飨灵”的东西。具体是从食物身上提取一种代码,造就一种“灵魂”,让食物变得和人无异。
  “这很棒不是吗?以后他们可以帮助我们打仗,做饭,干家务....人类就会更轻松了不是吗?”
  我找不到反驳的理由。
  从小受的高等教育使我在其中如鱼得水,我们所有人都在很努力地为了“全人类的轻松”而奋斗着。
  可是,这到底是对是错呢?
  我真的不明白。,
  数年以后,被我们名为“麻辣小龙虾”的第一代实验品出生了。
  所有人都欢呼雀跃,我也是,因为我知道,这是第一个,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个。
  那时的我错误地以为我想明白了,错误的认为我们一定能造福人类的。
  我的同胞们已经几近疯狂,用那串神奇的代码创造出无数飨灵:酸奶,凤梨酥,北京烤鸭......不计其数。那时的我仍执迷不悟,也加入其中。
  但某天,一个人说:“要不要让飨灵们相互打一架啊?毕竟他们是要作为军人存在的。”大家都同意了,但我却提出了反对的意见:“它们彼此之间是兄弟姐妹,怎么可以自相残杀呢?”
  但这根本不起作用。
  我以为他们同意了,但隔天,他们便背着我让一号实验品,麻辣小龙虾开始战斗。
  麻辣小龙虾毫不犹豫地拒绝了,也对,那可是它的兄弟姐妹,他怎么可能开打呢?但我的同事们是不会妥协的。他们用尽一切手段:让他挨饿,电击,冷水....不惜一切地摧残着这个生命,只为了达到一个他们所期望的结局。却不想这使他们丧失了性命。
  麻辣小龙虾又不傻,他是一个生命啊,他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啊!他也有感情,也有尊严啊。
  只可惜我的同事们没有想到这一点。
  在某天电击后,他再也受不了了,他假意答应我的同事们,在被放出来的一瞬间,一把火烧了这里。
  而因为反对他们而被囚禁的我,还因此逃过了一劫。但毕竟是在牢笼里,我也逃不出去,不久便感到呼吸困难。但我紧紧护着唯一未被孵化出的飨灵胚胎,不想让他被烧伤。
  这时,麻辣小龙虾出现了。用它的钳子打开了锁,把我放了出来,小声嘀咕了一句:
  “你和他们不一样。”然后便消失了。
  我带着唯一的胚胎逃了出来,本想着这个秘密会被保留,结果人们从死去的同事身上搜出了飨灵灵魂的代码,于是,飨灵传遍了全世界,几乎人手一只飨灵。随之而来的还有黑化的飨灵——堕神。我最不想看到的局面还是发生了——人们利用飨灵战斗,抵挡堕神。
  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?这已经不是我能控制的,我只能祈祷事情不要往最坏的方向发展就好了。
  至于之后麻辣小龙虾力量失控,反抗人类,然后被击倒都是后面的事情了。
  至少现在,世界是和平的。
  不再有堕神,飨灵被认作伙伴,朋友存在,至少未来很长一段时间,都不会有战争了。
 

  “完了?”他有点意犹未尽地看着我。
  “嗯,完了。”
  “可你还有好多细节没说呢......比如,你拼死守护的胚胎?他呢?”
  我不禁对他翻了个白眼:“那就是你啊,三明治。”
  “扑嗒”一声,三明治手中的扑克牌全掉到了地上,他一脸惊讶地望着我,仿佛刚刚目睹了我抢劫银行的全过程。
  “记得把扑克牌捡起来啊。”我走出了餐厅,留他一个人在原地愣住,我的嘴角不禁上扬
  笨蛋,骗你的。
  那个胚胎,还没孵出来呢。
  我扬起嘴角,看着那个金黄色的胚胎。
  “不知道你会是什么样呢。”
  (我xxxxxxxxxxxxxxxxxx我都写了什么玩意,跟我写完考试作文一样想撕了,可是写这么多一删好舍不得,还是放出来吧,别看,千万别看!)

评论(4)

热度(11)